请输入验证码

【裤袜玎】奶油饼干挞

杰克在凯文家见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“人”。

  说实话,在休息日去拜访朋友,推开门第一眼看见的,却是对家公司前任首席的脸,这件事委实超出了格拉利什的想象范围。更别说那位先生并非像往常一样,身着战斗装束,而是穿了一身暖色的家居服,使得事情变得更加诡异起来。

  “他就那样系着白色的围裙给我倒茶,甚至还微笑着问我要不要吃奶油饼干挞,说他最近正在研究烘焙技巧”,格拉利什内心的尖叫简直能把房顶掀翻。但事实上他只是尴尬地笑了一下,然后就在对方连角度都没有改变的礼貌微笑中,狼吞虎咽地吃起了甜点,“没有人能拒绝美味的奶油饼干挞,尤其是刚出炉的时候”,杰克.格拉利什如是说。

  凯文的出现及时解除了这场难以言表的冷淡互动。当凯文走出房间时,首席先生似乎收到了指令般,微微颔首示意后,迈着仿佛被量尺固定过的步伐,快速消失在走道尽头。

  长时间的熬夜工作让凯文显得有些疲惫。只是还不等他好好坐下来享受温热甜蜜的茶点,就被好奇心爆棚的好友大力鼓捣着,试图弄明白,为什么那位前首席先生会出现在他的家里。明明一年前他就在大众视野里神秘消失了,当时这件事还闹得沸沸扬扬,只是随着时间过去,最后也就不了了之。

  肋骨连续被撞的德布劳内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,灌了一口喜欢的红茶,他推开格拉利什,“别大惊小怪,不过是个家务型仿生人罢了,有事的话,喊他编号TC1就行”。

  格拉利什愣了一下,恍然大悟,刚才那位“首席先生”离开时,后颈一闪而过的金属光泽不是什么装饰品,而是仿生人公司的制式标牌,只不过,“凯文,你是在哪里买到它的,据我所知,就连黑市好像也没有这么逼真的型号?”

  德布劳内冷笑一声,“还能在哪?你不会以为这些军工复合体收集员工的身体数据,真的只是为了给我们体检吧?”将渐渐变凉的茶水一饮而尽,“只要价码给得够高,没有什么是他们不能做的。”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,德布劳内的脸沉了下来,“就算他们一直怀疑,最后那枪是我开的,不也还是把它卖给我了?”

  看着好友明显不悦的神色,格拉利什识趣地没去深究,“为什么明明亲手开了最后一枪,却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仿真人”这件事。他干脆换了个话题,“那你可得把它收好了,公司应该不会喜欢在网络上看见,‘首席研究员囚禁对家战斗员,意欲何为’,这种头条新闻的。”

  德布劳内摇头,下意识朝厨房看了一眼,“放心吧,买回来后我就关闭了它所有和外界信息交流的功能,除了像你一样上门拜访,没有人会知道他的存在。”

  格拉利什还有些不放心,只是转念一想,十年前凯文和前首席先生的那场决裂人尽皆知。人们只会猜测,前首席先生的失踪是不是凯文的报复,绝不会有人突发奇想,认为他被凯文藏在了家里。更何况凯文向来谨慎,惯来只有自己掉链子,还没见他出过什么纰漏。

  细细思考了一番,杰克也就放心了,开心地和凯文分享起奶油饼干挞来,“没想到对面那家公司家务仿生人的厨艺模块设计得这么好,我和你说,这简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饼干挞了!”

  吃饱喝足,杰克和凯文告了别。出门后,一种莫名的感觉让他忽然有了回头的冲动。鬼使神差般快速转身,房前的小路上空无一物。晚风穿过厨房半开的小飘窗,白色的纱帘轻轻飘起,带来面包特有的香气。杰克摇摇头,暗笑了一句自己的多心,离开了凯文的居所。

  三天后,格拉利什收到一封少见的纸质邮件。拆开信封,白色信笺上字迹清晰流畅。

  “很高兴您喜欢我做的奶油饼干挞,菜谱随信附上,欢迎您下次再来家里拜访。”

  “Thibaut Courtois.”

  “Ps:您高兴的话,叫我TC1也行:)”

  

  注:它/他有意义。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